close



1、椅子
坐上椅子後,腳根抬高讓鼓垂貼緊鼓皮,大腿如果是持平的那就是最基本的高度!想要punch大一點可以把鼓椅調高一點,椅子往後移只坐前面3分之1,調低一點我發現通常都是踩雙踏的人,聽說是速度會比較快!可以以基本的高度依自己需求來做調整。

2、小鼓
我想可以分高度與斜度兩類來說
高度來講鼓面要高過大腿一點,當鼓面是跟大腿平行或是低於的時候,很容易會打到自己的大腿,不敢用盡全力去打每一下!(超過180的人例外,我想你們坐很遠)而且小鼓調高很自然手也會抬比較高,姿勢大看起來也會比較帥!
斜度的話我覺得是看個人,硬要講標準答案就是全平的!主要是因為你每下小鼓打下去時要讓鼓棒與鼓面接觸面積最大,可是我也有看過有人小鼓是斜向大鼓的(靠自己那邊比較高)!還是貼的很好!!所以要大家自己去慢慢發覺最順手的斜度。

3、大鼓
包括雙踏的位置擺放,踏板的彈度輕重。

4、TOM的調整
tom1、tom2最好是平行擺放,手會自然抬高,姿勢也比較好看!不過我自已做不到...還是稍微斜了一點!tom的斜度也不能太斜,打的時候容易戳到鼓皮,久了容易破。打tom跟打小鼓不一樣不能去貼跟壓,打下去要讓它自然彈起!

5、銅鈸調整
包括hihat的開合距離.Crash高度.rid角度等
這些都屬個人喜好,小小心得就是hihat最好不要調太高,打16beat的時候會很醜!嘎吱窩會被大家看見...練習的時候crach能調高就調高,表演時就比平常低一點,能避免打不到拔的情況!然後拔不要放離自己太近,放遠一點會比較容易打大力!

6、調音
調的時候要對角調,每一個螺絲的點輕敲聲音都要一樣,要去配合其他的tom來調高低。

番外篇

練鼓腿會不會變粗?
以我自己來說是沒有的!會變的比較結實而已,說不定真的有變粗一點,可是瘦個3公斤我覺得腿的粗細變化還比較明顯!所以請小女生不要把自己腿粗怪到打鼓上面啦!

打鼓可不可以留指甲?
最好不要!我有打到自己的指甲裂進去過,還聽過朋友指甲留太長扳到鼓邊整片翻起來!所以還滿危險的。不過我自己非常喜歡留指甲!想說手掌已經因為打鼓都是硬皮跟繭了,至少要手背還是漂亮的!請自己斟酌...


by 一點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